close
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呢!?

記得前陣子有位中國來英國的訪問學者(蕭)
說過一句話:「世界是大的,也可以是小的…」

那~何時是大的?何時又是小的呢?





事件起源在上週的禮拜日…

那天介紹蕭認識一位中國的MM,同樣都是從同一個國家來的,見面總免不了問:你從哪裡來??聊天後才發現中國MM之前就讀的大學和是蕭的hometown,而學校就在蕭就任學校的旁邊,他們同屬政治、法律相關科系,中國MM的某科授課老師就是蕭之前的同班同學,蕭很自豪的說:還是拜把兄弟喔!!所以他認為:「世界是大的,也可以是小的…」
因為在中國,他們彼此不認識~所以稱之『世界是大的』
但到了英國卻因緣巧合而相識~所以稱之『世界是小的』

一個人一生中會有多少次的奇遇呢?我想:是上千、上萬次吧!?
也許這些朋友在以前未熟識之前,就已和你相遇過上千、上萬次了吧!?



建成是去年Sheffild畢業的學生,記憶中~第一次和他見面是去年向他買個二手書架(很多留學生要回國時,不可能把這裡買的每樣東西都帶回國,往往會透過留學生網路,把不用的東西,再度出售給需要 or 新來的學生。如電鍋、檯燈…應有盡有…)
有一次和另一位畢業生購買書桌椅及檯燈時,到賣主家剛好他也在,當時只覺得他很眼熟…
覺得哪兒見過面??(但小豬記人&認人的功力很差,真是極度誇張的差,尤其是對外國人,辨識力就更糟了…)他卻仍然記得上次我跟他買過東西…這就是第二次見面。

後來,因為他和其女朋友也搬來central quay(就是我住的大樓),來來回回見了幾次面
想想:短短的時間就遇了好多次,真的是蠻有緣的,就在一次見面時,兩人交換彼此電話,有次我家的阿肥做了提拉米蘇,想請他來吃,因為之前留的手機號碼忘了做儲存,手機內有太多組號碼,不知道哪個是他的??也就做罷…

但緣份並沒有因此而中斷~
前幾天大樓的警報響起,還以為有是有人惡作劇,就不太想下去(因為警報總是無緣故無的亂響,就像放羊的小孩一樣…),但這次響的較久,且警報聲太大了,和阿肥決定下去看看是什麼情況…原來這次是警報測試啦!
到樓下來的人,大家緩慢的往外走出central quay,出去時又剛好遇到他,所以又要了一次電話,這次阿肥怕我又犯上次的錯,就把號碼儲存在他的手機啦!!見面那麼多次,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是~建成(真是太沒禮貌了…)

昨天去Bakewell小鎮時,在一個轉彎處,就遇見他和朋友也一起在逛…
不會吧!?這麼巧,在距離Sheffild三、四十分鐘車程的地方~也能『不期而遇』呀!
這必須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合,全都皆備…這是多麼難的機會呀!雙方中其一,只要晚個1-2分鐘or走另一條路,就有可能遇不到了…

今天下午和阿肥從市區回來,又再門口遇見他,這次聊天才知道,他和我來自相同的hometown,而且距離約5分鐘車程…

在02年時,我們都在新竹工作,建成的室友剛好就是阿肥前職的同事…天呀!!這也太巧了吧!!天下是如此的大,而我們之間竟然有如此的緣份…

這就令我想起蕭的那句話::「世界是大的,也可以是小的…」




看來人與人之間都有這一種很奇妙的緣份…

我有時會想:路上隨便一個人,在不同的地點、不同的時間、不同的相遇方式,我們的一生中有可能早就遇過他上千次、上萬次…這也說不定,只是我們對他沒有特別的記憶 or 認識…
而他~也就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…

所以說:緣份到底是什麼?
而又是什麼樣的緣份,才會串起在我們身邊無數的朋友,能夠彼此認識、互相瞭解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